看置顶啦蟹蟹:-P

【昊奇梦】 养个弟弟不容易

新手  脑洞巨大
三人基友坑
架空现实  无bl清水文
文默认年龄林梦>子奇>昊昊

那就开始吧。

林梦:
      我叫林梦,地震孤儿。老院长说我三岁就到了孤儿院,但这是他的说辞,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啊,打我记事起,自己就生活在这个有点寒酸的小院里。我来的时候院里只有十一二个孩子,但人口基数小并不意味着增长速度慢。我们那地方穷,动不动就有人趁夜色把小孩放在院门口的楼梯上然后逃之夭夭。所以自小我就认为,什么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放屁。是块肉也是腐肉,不然哪能丢得这么快。
        四岁的时候,子奇来了。子奇和我们这很多小孩一样,都是如假包换的弃婴。但有一点不同。以往弃婴都是晚上被发现的,一放下来就开哭,想不被发现都难。子奇不一样,如果他父母留下的生日是对的,那这个一个月不到的小婴儿居然安安静静在楼梯上露天睡了一觉,一点儿声都没出,愣是等到院长第二天一早开门差点没一脚踩上去。这就是子奇名字的由来。老院长说:“这孩子太安静了,没点儿男孩的淘气样。叫奇奇吧,有好奇心的小孩活泼聪明!”子奇父母身份不明,于是按照惯例,随了老院长姓王,取名王子奇。
       子奇越大,越应验了老院长起名字的先见之明。他爱笑,而且是非常爱笑,他不认生,谁逗他玩他都会笑。可能是瘦的缘故,他的两个小酒窝格外惹眼。活泼。他做到了。聪明。他也真的很聪明。来院里不到半年,他学会了人生中第一个词语,“牙牙”……我想他应该是想说爷爷,院长爷爷,但这个词明显超出了子奇小豆丁的能力范围。但子奇并不畏难,一个月后,说“爷爷”已是张口就来,还是标准北京腔。而且在我孜孜不倦地诱导下,二阶任务叫“哥哥”也完成得差强人意,虽然那个发音,嗯,听起来像小母鸡下蛋,但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他。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子奇一岁半的时候搬来了我的房间,我愉快地结束了我的独居生活。从子奇第一声哥哥开始,我就认了这个“亲弟弟”。废话,一个又听话又懂事又爱笑嘴巴又甜还爱撒娇的小弟弟,谁不愿意承认他是亲的?于是,五岁半的我开始拥有爆棚的保护欲。我每天都陪他玩,争着给他冲奶粉,每晚把他哄睡了我再睡,还甚至很霸道地不许他叫别人“哥哥”,叫一次掐一次脸。久而久之,“子奇”就变成了“林梦他弟”,不得不说,我很满意。     
      孤儿院花的是老院长的积蓄,所以我们读不起幼儿园,但九年义务教育已经推行了,我逃不掉上小学的命。六岁半,报道前一晚,我卧立难安。说心里话,我不是个贪玩的小孩,我其实挺渴望上学的。但是我去上学,子奇怎么办呢?我不在他们会不会忘了子奇一天要喝三次牛奶,会不会没人陪他玩,院长会不会忘了把糖果盒放高一点别让他拿到吃多了长蛀牙,会不会没人回答他无厘头的可爱问题,会不会有人趁我不在欺负他……我越想越急,最终忍不住打破了自己的人生信条“男子汉不许哭”。不久,来查房的老院长发现了我的异样。老院长把我带到客厅,耐心听我讲完心情不好的原因,最后向我保证在我去上学的时间里,由他接替我来照顾子奇。老院长是靠谱的,我相信。我走去洗手间洗了把脸躺回床上,把头转向右边。这个伤心夜晚的始作俑者一反常态睡得很沉,只是踢被子的习惯保持得一如既往地好。我叹了口气,帮他把踢开的被子掖好,才放心睡过去。
       第二天早上,子奇扯着我的衣袖死活不肯放我走,小嘴巴往下一撇,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我不知所措,求助地看向老院长。老院长会意,把子奇抱起来,把他的小脑袋轻轻的搂进肩窝里。子奇边哭边问“爷爷,为什么哥哥可以去上学我不可以去呀呜呜呜呜……”“可以呀,谁说不可以,如果奇奇快点长大,长到林梦哥哥这么大,也可以去学校啦。”子奇眼神里瞬间充满了坚决。我很自豪。不愧是我弟,既有良心又有志向。
       但我的自豪只持续了不到两年。我又有了新的挑战。昊昊来了。警察抱来的。说像是走丢了,路人报了警,警察把他接来了警局,连续半个月的登报通知寻父母都没人找上门来,没办法送到我们这来先养养,等那边有了消息就接回去。我记得特别清楚,警察叔叔走的时候拍了拍老院长的肩膀说“辛苦你了,这孩子……诶……真不好带,这也就睡着了才这么安静呢,等他醒了,真有得你受的。”老院长大手一挥“怕什么,我这什么样的孩子没带过,放心,搞得定。”事实证明,老院长自信过头了。昊昊特别爱哭,哭起来没完没了的。从下午四点他醒来,到晚上十一二点,我耳朵旁都是他的魔音。喂奶,玩具,糖,唱歌讲故事,甚至大声呵斥,他软硬不吃。半夜我和子奇都被他吵的睡不着。子奇扯扯我的被子:“哥哥我们去看看新来的小弟弟好不好?”“看他干什么啊,赶紧睡吧,睡不好你明天又没胃口不吃饭,阿姨再骂你我也不帮你说话了。”“可是我就想去嘛,他好可怜啊,都没有小朋友跟他玩。”我沉默了。我想起自己刚来孤儿院时候的无助感,突然挺理解外面那个可怜的小家伙。“走吧,把衣服穿好啊,别感冒了。”“嗯!!!”
---tbc---

评论 ( 1 )
热度 ( 9 )

© 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