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啦蟹蟹:-P

【HP×小排球】(1)新生真令人头大

脑洞


主cp岩及
其他涉及cp 兔赤 黑研 松花
ooc倾向


第一篇是小排球三年级生分院式
 默认小排球全员11岁
 渣文笔见谅

后篇(2)(3)番外  赤苇生贺



“欢迎来到霍格沃茨。”


麦格教授抬手用魔杖轻轻一点,大礼堂厚重的木门向内推开。“请跟上,一年级新生。”麦格把新生带到礼堂左侧的一张大桌子边,“在这里稍等片刻,分院仪式即将开始。分院帽会准确分析你们的个性和天赋,把你们分到最合适的学院。当然,偶尔,分院帽也会考虑你们自己的意愿。总之,祝你们一切顺利。”


及川岩泉和花卷松川四人在魁地奇俱乐部相识,此时很自然的坐在一起。及川扯扯岩泉的长袍,“小岩小岩,你觉得你会被分到哪个学院?”“混蛋川我说了多少遍,我怎么知道分院帽会怎么分?”“可是我想和小岩在一起嘛。。”“谁要跟你这个令人火大的家伙在一起。”


花卷和松川在一旁淡定地看着这对幼驯染拌嘴,仿佛习以为常。花卷开口:“喂我说,你俩都是纯血,看看以前家里人都在哪个学院就大概能知道自己会去哪了吧。”松川:“我和花卷应该都在斯莱特林。”岩泉:“我家人也都在斯莱特林。”


说完三人转头看向及川,却发现及川低下了头。岩泉刚想问怎么了,就想起及川爸妈都毕业于格兰芬多。“完了,我要跟你们分开了,不能一起打败可恶的小牛若了。”及川哭丧着脸。


他对在俱乐部魁地奇比赛中频频输给牛若耿耿于怀,边说边狠狠瞪了对角的牛若一眼。牛若感受到及川的目光,转过头来看着及川龇牙咧嘴的鬼脸,茫然地眨眨眼睛。


松川正想着怎么安慰及川,岩泉已经开口了:“别急,也不一定会跟家人一样,我就觉得你在家里很特别——”及川感激地看向岩泉,“——我一直没想通叔叔阿姨那么好的人怎么能生出你这种大混球。”


“。。。哇岩酱太过分了!!!”“不跟你在一个学院也挺好。清净。”“诶?小岩该不会是担心和我这种帅哥在一个学院找不到女朋友吧?。。。。啊啊啊啊啊啊!小岩你把魔杖放下!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坐在四人对面的泽村和菅原看到岩泉正在发光的魔杖尖,吓得脸色苍白。一旁的黑尾见状安慰他俩:“别紧张,我们都还是一年级生,会的魔法还不足以伤人。”


泽村定定神,想想说话的高个子男生看起来很可靠,认识一下也好:“啊。。谢谢,请问你是。。。?”“黑尾铁朗,叫我黑尾就行。”


菅原按捺不住好奇开口问道:“那个,黑尾同学,你们入学前就会魔法了吗?”“嗯,出身巫师家庭的孩子多少都会一点皮毛,但大多没什么威力,玩玩而已。”“好厉害!!!”


黑尾感到有些奇怪,“你们。。。难道是麻瓜出身?”“麻瓜?”“就是说,你们父母都不会魔法。”泽村菅原对视一眼,然后点点头。“那也没关系,我也听爸爸说过有很厉害的麻瓜出身的巫师。认真的话总不会被辜负的。”好强的安定感啊,菅原在心里感叹。


“那 黑尾同学没有认识的朋友吗?”“啊,在这里确实没有啦,”黑尾脑海中浮现出一个金发男孩的小小背影,“但明年我的幼驯染就要上霍格沃茨了。”


桌子另一头的多动症患者木兔已经拉着天童大聊特聊魁地奇很久了。


木兔的讲述不仅声情并茂还手舞足蹈:“我低头躲过一只疯狂的游走球,鬼飞球从我手里脱落了,然后你猜怎么着?我对准鬼飞球用力一踢,脚球得分!!!heyheyhey!!!”天童不甘示弱:“我把游走球打在了对面找球手的扫帚上!!咔嚓一下就折断~对找球手来说还有什么比摔下扫帚更绝望的呢——”


隔壁桌的赫奇帕奇高年级学生听着旁边贯耳的魔音,心里涌起一阵寒意。“这一届一年级新生。。。好可怕。。。”“希望他们不要分到我们学院来。。。”


“叮叮叮——”邓布利多用金勺敲响了玻璃杯,“安静一下,分院仪式马上开始。”麦格手里拿着长长的羊皮纸名单,“念到名字的新生请到台上来,我会给你们戴上分院帽。”


“木兔光太郎。”


木兔听到自己的名字,冲刺上台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期间还踩了一脚高年级学生的长袍。麦格无法让他体面地戴上分院帽,因为他的头发,嗯,很坚硬。


但这不影响分院帽的判断,“很勇敢,也很热血,好像不够聪明但绝不平庸,那么这样的话——格兰芬多!”


“牛岛若利。”


台下一片窃窃私语。“牛岛?少年队的最佳追球手?”“这么高大,真不敢相信才一年级。”“要是能分来我们学院,今年的魁地奇杯就不用担心了。”


听到这些话的及川撅起嘴巴,然后遭到来自岩泉的一记头槌。“垃圾川,能不能有点气度!!”“可恶,小牛若真让人火大。”


牛若稳步走到椅子边坐下。麦格为他戴上分院帽。“很勤奋自律,是赫奇帕奇的特点,但天赋高于常人,必须得好好运用——格兰芬多!”


“花卷贵大。”


“啊熟悉的粉色头发,又一个花卷家的孩子。没什么好犹豫的——斯莱特林!”


“松川一静。”


“嗯,有斯莱特林家族的气息——”“等等。冷静,喜欢思考,挺聪明,去拉文克劳也许不错。”松川疯狂向分院帽传达意念“斯莱特林斯莱特林斯莱特林”“还是想去斯莱特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斯莱特林!”


松川如释重负地摘下分院帽,朝及川和岩泉笑笑,跑到斯莱特林餐桌在花卷旁边坐下,花卷笑着拍松川的肩膀。


及川望着被分到一起的两人出神。岩泉察觉幼驯染的担忧,伸手握住及川的手,“就算不在一个学院我也不会疏远你。别瞎担心,笨蛋川。”及川轻轻点点头。


“泽村大地。”


“难得的踏实可靠,去那再合适不过了——赫奇帕奇!”


“菅原孝支。”


“心地善良,情商也很高,是赫奇帕奇喜欢的学生——赫奇帕奇!”


“天童觉。”


“emmmmm,有天赋,脑子挺机灵,并且急于证明自己。以前被排挤过?噢不好意思我不该多问。”“有点纠结,斯莱特林?好像不够有野心,那么——拉文克劳!”


“岩泉一。”


岩泉用力捏捏及川的手,然后慢慢松开,快步走上前。


“噢是小岩泉。我还记得把你爸爸分进斯莱特林的场景,想延续家族传统吗?”“嗯?察觉到很强的保护欲,勇敢也足够有担当,典型的格兰芬多特质啊。看来岩泉家要出一个例外了——格兰芬多!”


“什么?!!”“什么??!”花卷和松川面面相觑。“岩泉怎么会在格兰芬多???”松川冷静了一会,“难道他想跟及川在一起,所以告诉分院帽他想去格兰芬多?”“唔,很有可能。”分析出结果的两人看着飞奔过去抱住岩泉又叫又跳的及川,“感情真是好啊,这对欢喜冤家。”“附议。”


“黑尾铁朗。”


“有超乎常人的判断力,对自己要求严格,很难被外界干扰。聪明又懂得隐藏自己的聪明,难得的特质。是为什么呢,一直和聪明的人相处吗?既然这样那就继续和拥有聪明头脑的人待在一起吧——拉文克劳!”


“最后一位。及川彻。”


及川忐忑而兴奋地走上台,下面的女生发出努力抑制的小声尖叫。“很有魅力嘛小帅哥,让我来看看。嗯。。。聪明,有才能,也肯努力,对变强很执着。能在短时间内抓住别人的弱点并化为己用。野心大,有点坏心思却很善于隐藏,你是这届新生里最典型的斯莱特林了。”


及川瞬间慌了神,“不去斯莱特林,不去不去不去不去。”“不去斯莱特林?要考虑清楚,斯莱特林可以让你达到极高的成就,这不是你最渴望的吗?”“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和小岩在一起。”“。。。但我要对你的天赋和未来负责,这是我分内的职责——斯莱特林!”


两分钟后邓布利多一边宣布分院式结束晚宴正式开始,一边努力克制自己不给抱着分院帽在地上打滚嚎啕大哭的棕发斯莱特林新生施石化魔咒。


邓布利多看看礼堂里另一个低落的格兰芬多黑发男生,再看看赖在地上任凭麦格怎么说都不肯起来的小棕毛。


他不得不承认,对于他俩的天赋和特质,分院帽做出了非常准确的选择。即使现在他们情感上无法接受,过段时间也会慢慢好转吧。


这一届新生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真令人期待啊。邓布利多心想。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9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