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啦蟹蟹:-P

【HP×小排球】(2)再吵就把你从扫帚上撞下去

脑洞

主cp岩及

其他涉及cp 兔赤 黑研 松花

ooc致歉

第二篇 学校生活日常

其他篇(1)(3)番外  赤苇生贺


渣文笔见谅

格兰芬多级长无奈地看着打算神不知鬼不觉跟在新生队伍最后进入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却被胖夫人一眼识破狠狠弹在地上的斯莱特林小棕毛,“你还是乖乖回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吧。”


及川好像很无辜:“可是我真的是格兰芬多的新生。不信你问小岩,就是前面那个黑头发的男生,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格兰芬多,我毫无疑问也是!”


“别说笑了,你刚刚在分院式上的表现令全校师生刻骨铭心。”及川的幼小心灵遭到沉重一击。“噢对了,顺带一提。你为达目的不惜牺牲诚实的行为,特别斯莱特林。”及川的幼小心灵遭到双重打击。


前面被点名的岩泉一脸不耐烦地折回及川身边,一把揪住他的衣领。“你能不能振作一点,废物!!!已经成结果的事情再纠结有什么用呢。再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几乎所有课都是一起上的吧笨蛋!!”及川激动地握住岩泉的手。


“那个,”级长神色尴尬,“麦格教授认为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学生在学院杯上竞争过于激烈导致同学关系不够融洽。为了改善这一现状,从今年起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一起上课,而斯莱特林则是和拉文克劳。”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级长在霍格沃茨五年,第一次见不被施咒就石化的人。


————————————————————

及川讨厌他的魔咒课同桌,一个身材高大的拉文克劳鸡冠头。


“啊咧咧,这不是‘格莱特林’同学吗?幸会。”“……”“心情还不好吗?我可以为你做点什么呢?虽然没法把分院帽弄来,但我不介意把魔杖借给你抱着哭一会。”


“啊啊啊啊啊闭嘴——”及川抓狂,他希望所有人把分院式忘了,“——说话这么恶毒,你怎么没被分到斯莱特林。”黑尾难得笑得有一丝柔和,“因为,我要等一个必然属于拉文克劳的人。”


“哟,女朋友啊?”及川总是经不起八卦诱惑的。“……幼驯染。男生。”一提幼驯染及川就来气,“提前庆祝你的幼驯染成功入选赫奇帕奇。”黑尾意外地淡定:“他,一定会来拉文克劳。”“凭什么。”“他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人(并且除了聪明一无是处)。”


及川沉吟片刻用来思考如何一句话噎死这个得意的鸡冠头,他最擅长戳别人痛处:“那又怎样,你这一年还不是得孤零零一个人过。”


黑尾果然安静下来,花几秒做好心里建设。“所以善良的我不介意陪伴一下同样孤零零的格莱特林同学。”“哼,不需要。”“哦,随你便。”及川和黑尾互相呛着对方,心里却都多了一丝惺惺相惜。


————————————————————


岩泉喜欢魔药课,即使老师是阴森的斯内普,即使同桌是比及川更吵的木兔(虽然是因为岩泉打死不和「令人火大的牛若」坐在一起那样会把他气出心肌梗塞)。


岩泉顺时针搅动坩埚里的药剂,此时药剂呈淡淡的青色,散发出新鲜的青草气息——幼时初夏夜和及川躺在草地上的味道。


还是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混蛋了啊,岩泉有点走神。那小子肯定很不擅长魔药学,魔药学需要静下心来认真对待每一个步骤,但从小除了打魁地奇及川无法集中精力做任何一件事。岩泉叹口气,晚上去给他补补课好了。


“哇啊啊啊啊啊——岩泉!!!”木兔的尖叫打断了岩泉的思绪。“干什——”不对旁边的人不是及川不能这样说话,“什么事?”“我的药剂在冒火星快要爆炸了啊啊啊啊!!!”


“木兔光太郎。”被斯内普点名总是令人不寒而栗,“扰乱课堂秩序,格兰芬多扣五分。”“我强调了三遍先放薄荷再放甘草,你的大脑袋里面装的是黄油啤酒吗?因为你的愚蠢,格兰芬多再扣除五分。”木兔气得抓乱了早上花半个小时固定好的发型。


“岩泉,”牛若的声音从后方传来,“你早该知道不坐我旁边是错误的选择,学习环境很大程度上影响你的学习成果,贫瘠的土地是无法结出丰满的果实的。”一句话成功惹怒了两个人。“而且,我担心有一天木兔的坩埚爆炸事件会波及到你。”牛若眨眨眼睛,语气诚恳。


“。。。说话这么恶毒,你怎么没被分去斯莱特林。”“哦斯莱特林也不错,但分院帽把我放在了格兰芬多。”牛若眨眨眼睛,语气不能再诚恳了。


坐在旁边偷听的泽村和菅原一脸黑线。“牛岛还真是耿直啊。”“。。。嗯。”


————————————————————


                   171号公告

各学院魁地奇队新生选拔结果公示

   学院             名字            场上位置

赫奇帕奇      泽村大地          守门员

赫奇帕奇      菅原孝支          找球手

拉文克劳      黑尾铁朗          击球手

拉文克劳       天童觉             击球手

格兰芬多      牛岛若利          追球手

格兰芬多        岩泉一            追球手

格兰芬多     木兔光太郎        追球手

斯莱特林        及川彻            找球手

斯莱特林       花卷贵大          追球手

斯莱特林       松川一静          击球手



围在一起看公告的众人。

黑尾(勾起嘴角):啊哈及川,比赛的时候一定用游走球把你撞下来。

及川(见机撒娇):小岩!!!黑尾要撞我!!

岩泉(面无表情):嗯,如果我是击球手也会有这种想法。

及川(找台阶下):呜呜呜。。小卷阿松比赛的时候要保护我!!!

花卷(面无表情):老实说看到你被撞下来我应该会很爽。

松川(面无表情):附议。

下台失败,及川石化。



木兔(高举双手):泽村!!!我一定要从你手上得到三百分!!!heyheyhey!!!

泽村(强颜欢笑):……我很期待。

菅原(礼貌微笑):虽然木兔你很厉害,但我会尽力抢先抓住金色飞贼的噢。



牛岛(自言自语):今年的追球手都弱爆了。

花卷 岩泉 木兔(非常火大):蛤???

牛岛(眨眨眼睛):我说错什么了吗。

天童(旋转金鸡独立):woooooo——奇迹男孩——若——利!

花卷(活动手腕):岩泉,训练前给牛若的扫帚施恶咒。

岩泉(把手指捏得咔咔响):用游走球打断他的手。

松川(善意提醒):岩泉你是追球手。

木兔(挽起袖子):那就用鬼飞球砸他后脑勺。

菅原(小心翼翼):木兔,岩泉。你们。。。和牛岛是一个队的。。。

木兔岩泉石化。

牛岛:无论你们怎么做,我都不会因此变弱的。

及川:可恶。。。小牛若真让人火大!

tbc

———————————————————————

迫不及待想让小排球二年级进霍格沃茨了!!!

评论 ( 5 )
热度 ( 1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