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啦蟹蟹:-P

【HP×小排球】(3)新学年要有新伙伴

小排球HPparo

全员向

主cp岩及

其他涉及cp 兔赤 黑研 松花 双子北 etc.

第三篇 小排球二年级入学

其他篇(1)(2)番外  赤苇生贺


新学年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岩泉手上拎着一个银色笼子,里面是一只闹腾得仿佛磕了摇头丸的白雪猫头鹰。“小岩给你的新宠物起了名字吗?”及川伸手揪揪猫头鹰的尾羽,猫头鹰把头转过一百八十度狠狠瞪了他一眼,及川吓得收回手。


“还没,买它的时候总觉得它和什么东西神似,但我就是想不起来。”及川和岩泉弯下腰仔细观察,“长得真漂亮啊!”猫头鹰展开两只翅膀:“啾啾啾!!!”“……”两人对视一眼,“有感觉吗?”“有。”“那……名字就这么定了?”“嗯。”


岩泉摸摸它的下喙:“以后的日子请多指教……小木兔。”小木兔高展双翅:“啾啾啾——”“——Heyheyhey!!!”两人身后冒出来的木兔高举双手,“岩泉叫我有什——诶??”


及川岩泉很默契地没有发话,留充足的时间给大小木兔大眼瞪小眼。


及川看看木兔,再看看小木兔,瞳孔突然惊恐地放大。他拿魔杖捅捅岩泉,压低声音:“小岩小岩,如果有一天木兔学会了阿尼玛格斯,你还能分清他俩吗?”


岩泉:“。。。。。。!!!”


广播声响起:“列车即将发车,请还未上车的旅客迅速——”


“——你们俩给我老实点!!要是敢在学校闯祸我就给你们寄吼叫信——”一位母亲卖力地朝从车窗探出脑袋的双胞胎喊话,“不要让我通过任何渠道得知你们半夜溜去禁林找独角兽或者炸了学校的马桶圈拿来当魁地奇球门或者分工学习一人负责三门课然后考试的时候用心灵感应交换答案——”


“——天哪妈妈谢谢你!!!”金发男孩两眼放光,“我们之前从来没想过可以这么轻松地学习!!!”银发男孩瞟一眼他的双胞胎兄弟:“侑你学魔法史。”“我才不学那么没有技术含量——”


“——你们俩少想那些有的没的!!!总之我会跟信介保持联系——”双胞胎身体一僵。“——任何风吹草动我都不会错过。”


宫侑黑着脸:“治,你记得北学长在哪个学院吗?”“emmmmm赫奇帕奇吧。。。”“耶那我们应该不会跟他在一个——嗯???!以他的智商,在赫奇帕奇?!”“嗯是他要求分院帽把他分去赫奇帕奇的,他说‘和聪明人打交道太累了’”“。。。这不是他去赫奇帕奇欺负饭桶的理由。嘶————我为什么觉得有点冷。”“你回头。”


身后包间坐了两个胸前别着赫奇帕奇标志的二年级生。一个银发,眼冒火光;一个黑发,也眼冒火光。银发男生面色阴沉:“大地,教育一下他们。”


宫兄弟落荒而逃。


列车开动。


木兔闯进七号车厢的第三个隔间把行李往床上一甩,黑尾在和一个瘦小的金发男生下巫师棋。木兔反应很快:“诶黑尾这是你的幼驯染?”“嗯哼。研磨,跟猫头鹰哥哥打招呼。”


木兔对于被起奇怪的外号这件事很生气,但他要在一年级面前保持前辈的尊严。研磨:“……你好。小黑该你下了。”


木兔很难过。黑尾幸灾乐祸:“哈哈哈哈鉴定完毕,你在研磨心里是个笨蛋。”“凭什么————!!!!”“研磨无法让低智商理解他的想法,为了避免他们因感到自己智力低下而受挫,研磨通常一开始就避免和笨蛋接触。你看,多么善解人意的小天使!”


木兔觉得很尴尬,他要转移黑尾的注意力好停止这个话题。


隔间外一个黑发男生经过,被木兔一把抓住:“来这坐来这坐,正好还有位置。”男生一愣:“那,打扰了。”木兔帮男生把行李搬上行李架,又塞给他一个巧克力蛙。“谢谢。”“不用谢。你是新生吗?”“嗯。”


可恶啊又是一个冷淡的家伙,木兔想。对面正在下棋的研磨突然转过头盯着黑发男生:“你叫什么?”木兔很吃瘪,不愿跟自己搭话的研磨居然开口搭话。黑尾也是一副惊讶的表情,也许心里还有一点难过,他以为自己是研磨唯一一个会主动交流的人。


“赤苇京治。”“孤爪研磨。幸会。”研磨说完又把注意力放在棋盘上,“骑士移动至E5。”白棋骑士伸出长矛,捅碎了黑棋士卒。“小黑,你一点都不专心。”黑尾尴尬地摸摸鼻子,“我还有好多事想跟你说,但你一直想下棋。”研磨叹口气:“我听着。”


木兔是第一次知道黑尾这该死的毒舌腹黑男讲话能这么温柔。“霍格沃茨的楼梯会不定期自己移动,上楼梯一定要靠边走扶好扶手不然很容易摔;不要给笔施魔法让它帮你写作业,这在霍格沃茨行不通;开学一个月有各学院的魁地奇新生选拔别忘了去参加;霍格沃茨冬天很冷,你不要因为起晚了图快不穿毛衣,我担心你生病了我有课没法照顾你……”“小黑好啰嗦。”“为你好。”


赤苇低头装作在看书,但连木兔都看出他心不在焉。“怎么了赤苇,有心事?”“没什么。”“有事的话要说出来噢。”“嗯。。。只是挺羡慕研磨有熟悉的高年级生,很多事就不用一个人摸索了。”“噢?”木兔歪歪脑袋,“那我们现在就算是认识了,以后一定会熟悉起来的,我也可以给你传授我的经验啊!!”


赤苇眼中难以察觉地闪过一道光,“那就拜托你了。”“Heyheyhey!!包在我身上!”赤苇微微点头致谢,目光停留在木兔胸前的学院标志上。


格兰芬多。他在心里默念。


霍格沃茨礼堂。邓布利多刚刚结束新教员介绍,分院帽已经就位。“啊,最精彩的要来了。”及川自言自语。背后从拉文克劳餐桌传来黑尾熟悉的声音:“今年会不会有人抱着分院帽边打滚边嚎啕大哭呢?真是令人期待。”


及川握紧手边的银叉子,“希望那个人是你的宝贝幼驯染。”“噢别说笑了亲爱的,你现在应该担心的是,今年你少了一个绝佳的好同桌。”及川把叉子砸过去,被黑尾稳稳接住。“我,要和‘我的宝贝幼驯染’做同桌了,你另投他处吧。”


花卷戳戳一动不动的及川,“松,这小子又石化了。”松川摇摇头,拍拍及川的肩膀:“说不定斯莱特林今年会来一个可爱的一年级成为你的新同桌。”


及川:“别说笑了亲爱的。被分进斯莱特林的一年级——能可爱吗。”黑尾捧腹大笑:“附议。”


“嘘!!!”木兔一反常态地守规矩。“安静点,分院式开始了!”牛若伸手探探木兔的额头,被一巴掌拍掉了。


麦格在报名字。“角名伦太郎。”

“斯莱特林!”及川卖力地鼓掌。

“西谷夕。”

“格兰芬多!”格兰芬多餐桌响起掌声。“我记得他。”岩泉对木兔说,“少年队的最佳守门员。”

“孤爪研磨。”

及川和黑尾都屏住呼吸。研磨慢吞吞地走上台,黑尾瞟及川一眼:“别想了,没用的。”“走着瞧。”


但分院帽没给及川走着瞧的机会,帽子一碰到研磨的头就立即报出:“拉文克劳!”黑尾露出得意的笑。研磨走到黑尾旁边坐下。“感觉怎么样?”“用戴帽子来分院。。。好蠢。”


“赤苇京治。”


木兔疯狂摇晃岩泉:“快看快看快看!!!那是我在火车上收的小弟!!!”岩泉翻了个白眼,八成是木兔自作多情。但木兔兴致很高:“要是他能来格兰芬多以后我就罩他!”牛若开口:“你在校时间百分之七十都在关禁闭,怎么罩着别人。”木兔:“。。。你闭嘴。少说两句不会死。”


研磨目送赤苇走上台。黑尾注意到他的视线:“你好像对赤苇很感兴趣。”“嗯。”“为什么?”“话少,只说重点;懂用礼貌最大限度地规避麻烦;喜欢安静却能和吵闹的人好好相处,很厉害。”“……你还真是恐怖。”


三分钟过去,分院帽仍未报出赤苇的结果。“你觉得他会去哪?”黑尾问研磨。研磨用余光瞟了一眼格兰芬多餐桌的木兔:“拉文克劳。但他可能很想去格兰芬多。”


“拉文克劳!”赤苇面无表情地向拉文克劳餐桌走去。


“青根高伸。”

“赫奇帕奇!”“哇看起来好恐怖。”菅原对旁边的大地说。“。。。嗯。是有点。但既然在赫奇帕奇,本性应该很不错。”


“宫侑。”


金发男孩走上台在椅子上坐好,他的双胞胎兄弟在台下对他做口型:别被分去赫奇帕奇,饭桶。宫侑也用口型回应:滚。


“斯莱特林!”有一位赫奇帕奇的二年级生跟着斯莱特林们一起鼓掌。他身旁的同学问:“北,这是你的邻居双胞胎?”“嗯。他们俩很有意思,有时候也很烦。”


“宫治。”北的同学敲着盘子,“没什么好看的,双胞胎基本都在一起。”北摇摇头:“不。他们个性里最突出的东西不一样。”


“拉文克劳!”北又跟着拉文克劳们鼓掌。“怎么?你不希望他俩分在一起?”北笑笑,“不啊,我只是觉得分院帽分得很好。”


晚宴结束,木兔拦住准备回宿舍的赤苇。“好可惜啊,虽然觉得你确实很符合拉文克劳的特质,但没来格兰芬多还是觉得很遗憾啊。”


“抱歉。”赤苇微微侧过头。


木兔一巴掌拍在赤苇后背上,赤苇被打得一踉跄。“不过别担心,有人欺负你的话就告诉我,我帮你揍得他满地找牙heyheyhey!!!”


接下来的两秒钟木兔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因为他好像看到赤苇嘴角扬起了一点弧度。“谢谢前辈。”两秒后赤苇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开。


木兔不会知道分院帽为什么在赤苇那里耽搁了三分钟。但赤苇知道。


他从车上就开始思考怎么诱导分院帽把他分进格兰芬多。一个出色的拉文克劳准新生大脑高速运转三个小时的结果是把由世界上四个伟大巫师制造的分院帽弄得晕头转向。如果最后不是邓布利多看出猫腻给分院帽施了咒,也许赤苇就如愿以偿了。


反正也习惯一个人了,赤苇安慰自己。

评论 ( 8 )
热度 ( 1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