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置顶啦蟹蟹:-P

【HP×小排球】小番外 别怕啊有我在

重温哈利波特看到博哈特的时候产生的脑洞

这篇可以看成一个小番外  其他篇(1)(2)(3)  赤苇生贺

写了三对小cp 岩及 牛天 黑研

每个有故事的人身上都有一点淡淡的忧伤

结尾有一点点糖!

ooc别打我




恐惧大多来自不美好的回忆。那么如何不去害怕?——要么抹去回忆,要么抹杀恐惧。抹去回忆有两个方法,一靠老年痴呆脑溢血脑中风脑瘫换等诸如此类伤害记忆中枢的脑部疾病,二靠另一段力量强大的美好回忆完全覆盖;抹杀恐惧也有两种方法:一是把心脏挖出来拿去泡泡冥河之水从此刀枪不入,二是你怂成一个球的时候某人站在你身边,用无声的视线告诉你:“喂,我在呢,怕个毛。”


————————————————————


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二年级的黑魔法防御术课。


放在角落的橱柜正在疯狂抖动。卢平教授扫视全班:“有哪位同学可以告诉我,橱柜里装的是什么生物?”“很好,天童?”“是一只博哈特——”及川对松川小声抱怨,“他怎么什么都知道。”松川耸耸肩。“——博哈特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变成不同的人内心深处最恐惧的事物,以此击溃他们。”“很棒的回答,拉文克劳加五分。”


“我们今天就来学习如何对付博哈特。”“你们要时刻记住,眼前看到的不过是假象,你们所恐惧的是恐惧本身,强大的精神力量才是战胜博哈特的关键,咒语只是辅助工具,明白吗?”“明白!”“很好,现在拿出魔杖,我们练习一句简单的咒语。跟我念——滑稽滑稽!”“滑稽滑稽!”


“好,接下来我需要一位同学来为大家开个好头。天童,可以吗?”“。。。好。”


“蛤?居然不是‘当然~~没问题啦~~’天童没事吧,脑子坏了?”花卷转头对及川吐槽,却发现后者意外地安静。一般这会及川应该在和黑尾用嘴决斗,但今天的黑尾也有些神色不安。见了鬼了,花卷想,聒噪三人组被施了噤声咒吗?


“阿拉霍洞开。”卢平念出咒语,橱柜门向外打开。天童举起魔杖。


柜子里出来几个麻瓜小孩,脸上带着与年龄不符的轻蔑。“我们去别的地方玩,离天童远一点。”“怪物!”“异类!”“下三滥的贼!!”天童咬紧下唇。


来霍格沃茨之前,天童在一家麻瓜孤儿院长大。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被孤立,但他一直清楚自己和身边的小孩不同。他能只用视线就让树叶飘起来,看上了别的小朋友的玩具第二天它就会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柜子里,同样一支笔其他人只能用手操控而天童可以凭空写出自己脑中所想,和小朋友们玩排球时他总能猜到球下一刻会被打去哪里。因此其他人都嫉妒,或者说害怕天童。


天童是个极其矛盾的人,他既渴望融入大家,又为自己的特别感到自豪。即使这样,也没有哪个未满十岁的小孩受得了孤独。在第无数次请求加入排球游戏被拒绝后,无意识的愤怒让他烧掉了三个同伴的头发。


院长惊慌失措想把天童送进少管所的时候,出现了一个自称天童亲戚的人,说要把他接回属于他的地方。天童用意念让东西自动整理进行李箱时,意识到身后站着那个长着银色大胡子戴银框眼镜的奇怪又亲切的男人。


他下意识地为自己辩护:“我不是怪胎。”银胡子男人笑笑,“我没说你是,这在我们的世界很普通。”天童猛地抬头。“在下邓布利多,你可以当我是——你在魔法界的第一个亲人。”“我要带你去一个能让你回归平凡,又变得非凡的地方。”“这是你最想要的吧?在属于自己的世界证明自己。”“欢迎回家,亲爱的孩子。”


天童从回忆中抽离。他抬起魔杖,指着面前变成小孩模样的博哈特——“滑稽滑稽!”


“啪。”恼人的东西不复存在。


“非常好,天童。”天童放下魔杖,脸色仍有些苍白。“下一个接上,及川!”


及川晃晃悠悠走上前,腿有些发软。“啪。”博哈特看清来人,迅速变了形。


牛岛。及川温和的神情里夹着少见的暴躁。他举起魔杖,声音不住地抖:“滑、滑稽花——”


“啪。”牛岛没有消失,身边反而多了一个黑发深蓝色眼睛的看起来尚有些稚嫩的男孩。两人什么都不说,只是直直地盯着及川。及川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


外人眼里及川是个再幸福不过的人,温馨的家庭,优渥的成长环境,天赐的华丽外表,令人羡慕的高人气,形影不离的幼驯染,以及小小年纪就在魁地奇上小有成就。


及川是个出色的找球手,在凸显个人能力的魁地奇球队里,他却是能统筹协调整个队伍的队员。及川能在寻找金色飞贼的同时细致观察对手的状况,并及时通知队友做出应变。不管处于哪支球队,及川都有能力使队伍凝聚起来默契配合,发挥最高水平。


但即使做到这种程度,还是打败不了纯粹的压倒一切的强大。比如同龄人里极具实力的得分机器牛岛,比如后辈中拥有极其高超的飞行和观察技术的影山。及川夹在两个天才之间无法动弹。


及川并非不相信自己的才能,而是为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之后仍被轻易击溃而被迫对自己产生怀疑。及川会在又一次失败后满不在乎地对牛岛做鬼脸,挺起胸膛对他说下一次一定打败你;也会嬉皮笑脸地对影山吐舌头,告诉他只要我们还在同一支队伍你就永远别想做首发找球手。但他深刻地感受到已经入选国家少年队的牛岛离自己越来越远,同时巨大的压迫感在通知他影山逼得越来越近。


无力的窒息感在纠缠他。


“及川。”卢平的声音传来,“及川,念咒语。”“啊,”及川回过神,“抱歉。”


「去死吧。都去死吧。」及川第无数次这样想。他用魔杖指着自己的心魔,“滑稽滑稽——”


“啪。”终于消失了。及川自嘲地笑笑,退到教室后面。


“很好。上吧,黑尾。”


黑尾不愿面对地闭上眼睛,他已经猜到博哈特会变成什么了。


“啪。”


黑尾看到了他的爷爷。他真希望爷爷别开口,可是事与愿违。“铁朗我警告你,要是再让我看到你和隔壁的泥巴种孤爪混在一起,你就回你妈身边一辈子做个麻瓜吧。”


黑尾是个混血。父亲是个流着斯莱特林后裔血液的哑炮,在家里颇不受待见。黑尾一直觉得爷爷之所以没遗弃父亲是因为父亲是斯莱特林家仅剩的骨肉,换句话说,繁殖工具。年轻时黑尾父亲不顾一切地爱上了黑尾的母亲——一个美丽的麻瓜姑娘,并且生下了他。爷爷对黑尾父亲糟蹋高贵的纯血统而暴怒,同时又为孙子有与生俱来的出色魔法能力而欣慰。


黑尾对母亲没有任何印象。黑尾一出生爷爷就将母亲赶出家门,而懦弱的父亲因惧怕爷爷选择留在家里。黑尾从小在爷爷暴风骤雨般的咒骂声和极其严苛的管教下长大,唯一的快乐源泉来自隔壁年纪相仿,麻瓜出身却有魔法能力的伙伴研磨。


研磨教黑尾玩麻瓜小孩流行的电子游戏,黑尾带着研磨下魔法界才有的巫师棋。更多的时间是两个人追着黑尾从家里偷偷带出来的金色飞贼玩得不亦乐乎。


孩子的世界只有快乐和不快乐两种分类。黑尾的不快乐分类里什么都有,快乐分类里却只装着一个金发男孩。黑尾很自然的将这种分类延伸成「只有和研磨在一起才会快乐」。但爷爷讨厌黑尾和研磨一起玩,他总是被骂“跟你爸一样喜欢麻瓜的废物”。「要是可以和研磨一起去一个没有爷爷的地方,没有纯血混血泥巴种之分的地方就好了。」黑尾总是这样想。


所以不管怎么看都应该在斯莱特林的黑尾,为了抓住他生命里仅有的快乐,祈求分院帽把他分进拉文克劳。等一年就好,一年以后研磨就来了。


「我二年级了。」黑尾回到现实,「研磨已经来了,快乐也来了。」


“滑稽滑稽!!!”黑尾从没听过自己的声音这样吼。博哈特消失,黑尾的手心全是冷汗,魔杖从手里脱落。


————————————————————


黑魔法防御术课结束,及川走进男生盥洗室洗了把脸,用手撑着水池边,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吱呀——  开门的声音。


岩泉走进来。“小岩?”“我来找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松川说你们刚学了博哈特,我就猜到你在这了。”“……这算个什么推理。”


“所以松川告诉你博哈特在我面前变成了什么?”及川声音有点哑。“我需要他告诉吗。”忍了那么久,及川还是在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红了眼眶。


岩泉轻轻叹口气,向及川张开双手——像小时候每次惹哭他后所做的那样。岩泉看到及川逞强的笑慢慢从脸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疯狂的不甘心和无法掩饰的委屈。岩泉看着幼驯染的嘴角开始向下撇,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来,像极了被夺走心爱玩具的孩子。


及川走到岩泉跟前,把头埋进他的肩窝。岩泉抱住此刻无比脆弱的幼驯染,左手伸到他后颈上面,轻轻摸摸他后脑勺上的小绒毛,然后慢慢开口。


“彻,我会看到你打败他们的那一天。”


————————————————————


霍格沃茨图书馆。


天童心不在焉地写着博哈特论文,握笔的手微微发抖。牛若看着他,若有所思。


过了五分钟,牛若用手肘碰碰天童。“什么事,若利?”牛若眨眨眼睛:“我从来不觉得你是怪胎。你是个很厉害的巫师,要加油。”


天童愣了一下,然后很灿烂地对着牛若笑出来。


虽然鼻子有点酸。


————————————————————


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


黑尾刚刚魂不守舍地用自己的骑士撞上了研磨的皇后。研磨用魔杖指了指棋盘,棋盘自动收起来飞到研磨手边。


研磨低头给腿上的小猫顺顺毛,漫不经心地发问:“小黑不打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黑尾挠挠后脑勺,“嘛,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刚刚黑魔法防御术课学了一个很麻烦的生物。”“怎么说?”“它会变成你最害怕的事物。”研磨停下手上的动作,抬头看看黑尾,沉默了一会。


“嗯。。。虽然不知道小黑害怕什么,即使知道也一定是我解决不了的麻烦事情。”“但是——”研磨的金褐色瞳孔在炉火的映衬下闪闪发光,“——小黑不是一个人噢。”


————————————————————


“以后还怕博哈特吗?”

“再也不了。”

“就是嘛。我在这啊,怕个毛。”

评论 ( 3 )
热度 ( 1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水 | Powered by LOFTER